今日在此要向大家展示 2008 阿拉斯加之旅及 2009 美加洛磯山之旅搜刮回來的小玩意兒!


其實, 我從未寫過也未曾想過要向別人展示旅遊的紀念品.


通常會帶一些風景小記事本, 小月曆, 及巧克力等送給同事, 親人及好友!


但今日我要給大家看的, 呵呵! 比較可愛, 有點特別, 有點好笑, 可能有點不衛生的小玩意兒!


讓來訪的朋友參觀之後, 帶著好心情度過今天!


(哇! 好大的口氣, 有那麼了不起嗎? 看了再說啦!)


 


首先, 就從"可愛" 帶點兒"特別"的開始, 好嗎?


這個玩意兒很可愛吧?!



你說, 是蠻可愛的, 戴著睡帽的小熊寶寶, 有個吊繩, 看樣子是個瓷娃娃吊飾,


你會說"很可愛而已啦! 有哪點兒特別?"


推到前面來給你看!



這不是一般的瓷娃娃吊飾, 


瞧小熊的底座是一個鈴鐺!  給你猜這幹嘛用的?


有人猜"風鈴"嘛?! (可能要去吃藥了!)


不然要把它掛在貓身上嘛? (厚! 又不是老鼠們在開會!)


透露一點線索給您啦!


我這個是在瓦特頓國際和平公園買的啦! (Waterton Lake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知道這個國家公園在哪裡吧?! 是加拿大亞伯達省最南邊和美國交界處的洛磯山脈啦!


這樣總該猜到了是幹嘛用的吧!? 還猜不到喔!



好啦好啦! 公佈答案 ---


是"熊鈴鐺" ! 我買了兩種樣式, 小熊一個, 雪人一個,



兒子看到了說喜歡, 所以他又另外買了一個小熊的,


母親看到了也說喜歡, 把我的小熊要了去,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放在車子抽屜中滾來滾去, 小熊和鈴鐺分開了,


我可是心疼了好久, 想說回國後再黏起來, 一忙工作就忘了!


熊鈴鐺, 我這輩子可能根本用不上, 也捨不得用上,


用不上的原因是, 我帶著一老一小,


不適合走完全沒有人又有高機率碰上熊的步道.


捨不得的原因是,  它這麼容易斷成兩截, 我真的不敢帶在身上.


它們現在就供在我的書櫃裡!



 


第二樣和第三樣有一點兒關聯性,


第二樣這個是我兒子選的.


(可是他回來後好像忘了跟我拿了!  噓 --- 小聲點兒 --- 現在變成我的了! )


第二件玩意兒蠻"可愛"的, "特別"性並不高.



貪睡懶貓!


 


和上一對熊鈴鐺同地點買的!


這隻貓底部有個 "squeeze Me"  的貼紙, 給牠壓壓看,



它會發出 " 喵--- 喵--- 喵--- I love you" 


你說, 這是可愛啦! 但又沒啥特別的!


 


好吧! 你評評看第三樣玩意兒:


請看:



這種叫做鴕鹿 (Moose), 臉長的像騾, 身體長的像鹿的動物. (下圖)


File:Bigbullmoose.jpg


(from: Wikimedia commons)


"哦! 就是駝鹿(Moose) 鑰匙圈噢!



你可能會有這樣反應 "雖然可愛但又沒甚麼!  旅行回國帶鑰匙圈常有的啦! "


"哈囉! 它的底盤也和上一款貪睡懶貓有同樣的"Squeeze Me"字樣哦!"



你可能會問 " 是要給我聽駝鹿的叫聲嗎?"


" 不是啦不是啦! 駝鹿的叫聲, 我相信連製作的廠商可能都不熟悉, 做不出來啦!"


那又是何機關勒?


你猜猜看啦! 哈囉! 不要這麼快就把我的網頁打 "X" !


猜不到就厭倦了哦! 太沒耐心了啦!


再猜啦再猜啦!


"嗯---  嗯---" 瞧~ 我壓下去囉! 看仔細了!



哈! 看到了嗎? 真的不太衛生厚! 會大便的駝鹿!  (而且那個大便黏黏的, 但又不黏手!)


是不是很可愛又特別, 有些好笑, 又有點兒不衛生!!



今天最主要展示的, 就是這個駝鹿,


這鑰匙圈, 我是在 2008 去阿拉斯加時, 在基奈半島 (Keni Penisula)去 Seward 的途中, 


經過 Moose Pass 小鎮的 Trail Lake lodge 買的,


那天中午, 我把店裡所有的駝鹿鑰匙圈全給包下, 還嫌不夠,


過了那日, 我就再也沒有發現別處有賣同款的鑰匙圈了,


你說是不是 "錯過的緣分, 不會再來?!"



 


這篇文章寫到這兒好像顯得有點兒美中不足, 專門看些小兒科的, 還有不衛生的,


似乎不太符合某些來訪朋友的期待.


(不過, 呵呵!  老實說我就是為了讓大家看上面那些玩意兒, 才開這篇文章的!) 


下面就給大家來氣質一下:


這是我在美國冰河國家公園及加拿大溫哥華島之布查花園購得的景觀原子筆.



本來要送人的, 結果忘了送, (真是忘的好啊!) 久了, 就留著自個兒用囉!


 


再看下面這本書: 冰河 ---  景觀背後的故事 (Glacier --- the story behind the scenery)


這是在瓦特頓國家公園之古蹟中心展覽館買的.


(Waterton Heritage Center, Waterton Lake NP, Alberta, Canada)



裡面的照片拍得美侖美奐的. (下圖為書中內頁)



 翻到書的背面: (下圖)



瞧, 只要兩元加幣, 折合台幣約 60 元, 


(一般月曆已賣到 10 元加幣或美金, 同樣厚度的書也要 15 元以上.)


你說, 這書的作者及攝影家能靠這個吃飯嗎?


(雖然便宜了我, 但真為作家及攝影者感到不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